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訪談成功的公園環境教育案例。(課程設計與試教)

    南港區公所於66日的上午有一場園技工與代賑工的教育訓練,他們都是平時維護社區公園的工作人員,如果能藉由這次的教育訓練,提升他們對於環境的覺知、態度,進而在工作時有具體的環境行動,影響更多的遊客一同關注公園的環境議題,我想鄰里公園的永續經營將會容易的許多。而我也能趁此機會可以設計和試教相關的課程,供我後續在育成高中服務學習當中教學。



南港區公所的萬小姐也為我介紹舊莊公園的代賑工-阿郎,阿郎叔叔經過上一次的教育訓練後,積極的在公園內以善意勸說的方式,促使附近的攤販、民眾開始關注自身環境的整潔,甚至會監督其他公園的使用者,進而改變遊客的行為,使公園環境的品質越來越好。其中我認為阿郎叔叔的行動會如此的成功,最重要的因素是與民眾交心交朋友,將善意的提醒傳遞出去,而非造成對立,當越來越多人接受你的價值觀時,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夥伴來幫忙監督和維護環境

這次的實務案例不管是在高中生的服務課程,還是社區中的教育宣導,這都將會是一個很好的教學教材,因為這件事就發生在我們平時所生活的環境當中,也因此預計在66日區公所舉辦的教育訓練當中,我想分享此次的案例,讓更多平時在公園維護環境的夥伴可以一同影響更多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